鹿涧

【德哈】三强争霸赛(01)

简介:伏地魔死在十七年前,詹姆和莉莉没有去世,邓布利多仍是校长,小天狼星也没有落入帷幕。哈利是个普通的17岁巫师,一场名为三强争霸赛的比赛将在霍格沃茨举行,哈利固然为自己能参加比赛而荣幸,与此同时,一名来自德姆斯特朗的对手却让他心烦意乱。


括号内是可看可不看的前言:

【最近几天,关于同人创作的探讨很火爆,相信大家也看了很多,其中有一条微博很打动我,它讲的是同人对我们的意义是什么——是格温没有死,是小天狼星没有落入帷幕,是许许多多的遗憾被弥补,是许许多多的错过却重逢。

这篇文章的灵感就来源于此,既然要弥补这些缺憾,为何不彻底一点,让伏地魔从故事里消失,而哈利就像一个普通的青春期小巫师一样,为功课头疼,有着酸酸甜甜的恋爱小烦恼。

这篇文的写作过程对我来说是很愉快的享受,不可否认,最近的一些事情让人很愤怒,很无力,但是,既然我仍然可以写作,我相信他们就始终无法战胜我。

以上就是啰啰嗦嗦的前言,欢迎大家带着玉兰油的发票向我催更。】



“我不是猫头鹰,哈利。”赫敏抱起厚厚的一摞书本,平静而坚定的说道:“如果你有什么想对罗恩说的话,那就最好亲自去和他谈谈。”

哈利绝望的哀叹一声,走廊里其他人向他投来好奇的目光,哈利对他们视而不见,死死拽着赫敏的袍角:“你明明知道这不是我的错,我的确是和金妮分手了,但我们只是单纯的性格不合,没有伤害,没有欺骗,我们见面越来越少,某一天她突然说,‘我们还是做回朋友比较开心。’我同意了,仅此而已,可罗恩表现的好像我对他妹妹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一样!我绝不会再主动和他说话了,除非他来道歉……”

赫敏毫不留情的、一根一根的掰开他的手指,“我说了,我不会再帮你们传话了,整个暑假我都在徒劳的劝和,我已经腻烦透顶了。而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回宿舍收拾东西了,晚宴上见,哈利。”

哈利的手仍绝望的伸向远方,看着赫敏高傲的背影。上个学期末,自从哈利最好的朋友——罗恩知道哈利和他的妹妹分手之后,罗恩就变成了个阴阳怪气的大傻瓜,他似乎真的下定决心要和哈利一刀两断,将他们七年的友谊付之一炬。他拒绝在任何课上和哈利坐在一起,甚至把哈利去年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一套最高档的飞天扫帚清洗剂——全部送给了西莫。有一次罗恩不小心在猫头鹰棚里撞见了哈利,他立刻高高昂起了下巴,及其响亮的从鼻子里发出“嗤”的一声,哈利甚至怀疑有几粒鼻屎从他的鼻孔里喷出来了。他们大概有四个月没说过一句话了,如果有什么非说不可的话,他们就派遣怒气冲冲的赫敏来传话。

哈利的爸爸妈妈听说后,非但没有像哈利一样悲愤,他们甚至表现的饶有兴致,好像这是一件挺有趣的事似的。

哈利的烦心事已经够多的了。

他自六岁起就支持的球队,查德利火炮队,在今年的世界杯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惨败。他简直从出生起就在期盼这场球赛了,小天狼星好不容易搞到了球票,他们千里迢迢赶到苏格兰,后果就是让他们面对面的看到,开场一分半,霍兰德队的找球手就在火炮队鼻子底下抓住了金色飞贼,打了他们一个150:0,而观众们的凳子都还没坐热乎。

七月底,成绩单被猫头鹰送来时,他毫不意外的看见魔药课的成绩是个D(糟糕)。斯内普将哈利的父亲看作此生劲敌,这份仇恨转移到了哈利身上,他在课上从未给过哈利什么好果子吃,但问题在于,如果哈利想像他父亲一样做个奥罗的话,就得在即将来临的NEWT考试,也即高级巫师等级考试中拿到魔药学的合格证书才行。

最讨厌的是,整个假期,小天狼星都在隐瞒着什么,他像是故意吊他胃口似的,总在他面前神神秘秘的提起“那件大事”。当然了,他在魔法部工作,总有办法知道点幕后消息,可哈利忍不住问起来这件大事究竟是什么时,他就故作神秘的说:“等你到了学校自然就会知道,这在被公布之前都会是最高机密,我可不能冒着风险告诉你。这可是魔法部今年的重头戏,我真高兴你在校的最后一年可以赶上,你会终身难忘的。”

坦白说,这让小天狼星简直有点讨厌了。毕竟小天狼星曾经炸了十三条麻瓜街道,事后还停留在原地疯狂大笑,连着一个星期报纸上头条都是他的大名。尽管魔法部后来查明他只是在追捕一名逃犯,但还是给他后面几年的升迁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詹姆斯和莉莉站在他的一边,要知道,他们在学校里时可是最不循规蹈矩的那帮人!他们只是在进行一个恶作剧,多年来他们一直如此,合起伙来把哈利逗得恼羞成怒,这个恶作剧从哈利还是个婴儿起就开始了。连卢平——他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老师——都开始在他面前调侃的说起“那件大事”时,他大发脾气,冲着他们大吼大叫,把自己关在二楼的卧室里,过后却又愧疚不安。当他想给罗恩写封信时,才想起罗恩已经有好几个月不和自己说话了。

而就在刚刚,波特夫妇将他送上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后(他们神秘的微笑着,“说不定再过一阵子我们就会在霍格沃茨见面的,哈利,你知道的,那件大事。”哈利对着他们大喊大叫:“你们就是想看我被好奇心折麽的样子!”)当他满怀希望的追上那个一闪而过的红发脑袋,企图装作无事发生,和罗恩聊上几句,罗恩却无礼的转身就走,而赫敏仅仅是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便追随罗恩而去了。他们两个身为级长,需要在列车上履行引导新生的责任。

他们的关系非但没有因假期的间隔而自然而然和好,反而越见疏离,哈利并不愿意承认自己内心由此产生的失落,他固执的等着罗恩来道歉,并扬言,如果说先前罗恩因哈利和金妮交往而闹得那点小别扭还能让人容忍的话,现在他表现得堪称让人难以忍受。

他当然知道罗恩和赫敏从六年级就开始约会了,这件事一开始让他有种被抛弃的挫败感,自己的两个好友竟然成了恋人,他们三个不能再时时刻刻黏在一起,他得给他们空间,让他们约约会什么的。哈利想到曾在无意间撞见的罗恩和赫敏接吻的样子,他愤愤不平的呕了一下,看起来简直像是罗恩施了个永久粘贴咒,把自己的脸粘在赫敏脸上了似的!

他穿过拥挤的走廊,前面的学生堆里忽然传来了阵阵惊叫,不等他判断出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一声巨响在他的头顶爆开,随后他浑身上下就被冰水浇了个透湿。一个尖利的声音在他头顶哈哈大笑着,他狼狈的抹开眼睛周围的水,抬起头来,只捕捉到皮皮鬼飞快逃离到背影。

皮皮鬼手里还提着几个装满水的大红气球,嗖嗖的在学生们头顶上飞窜着,将水球大力砸到他看不顺眼的人的头上。人们奋力的推挤,只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哈利被不知从哪里伸来的一只手推了个趔趄,他抽出魔杖,对着皮皮鬼大喊:“滚开,如果你再敢胡闹,我就给你结结实实的施上几个恶咒,我说到做到!”

皮皮鬼咯咯笑着,装出一副害怕的样子:“瞧啊!傻宝宝波特要杀人了!”

哈利的魔杖比他的脑子动得还快,几个恶咒已经到了他的舌头尖上,麦格教授威严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皮皮鬼!我命令你下来!”随后她有力的抓住哈利的肩膀,将他向前推去:“都快点过去,别堵在门廊里!抓紧时间到礼堂!”

哈利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衣服黏黏的粘在身上,牙齿因过低的气温而磕出格格的声音。他随着人群涌入大厅,皮皮鬼仍在他背后高声大叫着,他听到几个新生挤成一堆,害怕得讨论着,在即将到来的分院仪式里,他们究竟是要打败巨怪还是火龙。

哈利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个怀念的微笑,他自己的分院仪式好像还历历在目呢!他想起小天狼星坚持说,只需要哈利给斯内普施上个清洁咒来洗洗他那油腻腻的头发,他就可以被分进格兰芬多。哈利暗暗笑着想,如果他真的信了,他也许会成为有史以来在霍格沃茨里待的时间最短的学生。

哈利来到格兰芬多的桌子旁,罗恩坐在角落里,和西莫、迪安他们坐在一起,赫敏则坐在长桌的另一端,旁边坐着纳威,看起来气鼓鼓的。

天花板忠实的显现着外面的天气,墨黑的天空下积着厚厚的阴云,一道可怖的闪电猝然劈下,赫敏显然被吓了一跳,她看到狼狈不堪的哈利,连忙招呼他坐到自己身边,快速的给他施了几个烘干咒,哈利的袍子上冒出一股股水蒸气,很快就让人感觉舒服多了。

麦格教授像是驱赶一群小鸭子般大声吆喝着,那些怯生生的新生们被带到礼堂前方,海格跟在他们后面,浑身湿透了,好像他们不是坐船,而是从黒湖里游过来的一样。麦格教授一挥魔杖,一只四脚凳稳稳的落到新生前面的地上,她把一顶破破烂烂的巫师帽放在上面,一年级新生楞楞地看着它,礼堂里渐渐安静下来,然后帽檐附近的一道裂缝像嘴巴一样张开了,帽子突然唱起歌来:

【那是一千多年前的事情, 


我刚刚被编织成形, 


有四个大名鼎鼎的巫师, 


他们的名字流传至今: 


勇敢的格兰芬多,来自荒芜的沼泽, 


美丽的拉文克劳,来自宁静的河畔, 


仁慈的赫奇帕奇,来自开阔的谷地, 


精明的斯莱特林,来自那一片泥潭。 


他们共有一个梦想、一个心愿, 


同时有了一个大胆的打算, 


要把年轻的巫师培育成材, 


霍格沃茨学校就这样创办。 


这四位伟大的巫师 


每人都把自己的学院建立, 


他们在所教的学生身上 


看重的才华想法不一。 


格兰芬多认为,最勇敢的人 


应该受到最高的奖励; 


拉文克劳觉得,头脑最聪明者 


总是最有出息; 


赫奇帕奇感到,最勤奋努力的 


才最有资格进入学院; 


而渴望权力的斯莱特林 


最喜欢那些有野心的少年。 


四大巫师在活着的年月 


亲自把得意门生挑选出来, 


可是当他们长眠于九泉, 


怎样挑出学生中的人才? 


是格兰芬多想出了办法, 


他把我从他头上摘下, 


四巨头都给我注入了思想, 


从此就由我来挑选、评价! 


好了,把我好好的扣在头上, 


我从来没有看走过眼, 


我要看一看你的头脑, 


判断你属于哪个学院!】

【选自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分院帽的歌结束了,他边和别人一起大力鼓着掌,边和赫敏说:“它的生活一定很单调,想想看吧,待在储物柜里一整年,只为了编一首歌!”

麦格教授掏出长长的一卷羊皮质,上面是新生的名字,分院仪式开始了。

海格笨拙的挤到教职工那桌坐下,引起了一阵骚动,小个子费立维教授尖叫一声,从高高的椅子上被撞了下去,卢平忙把自己的南瓜汁向里推了推,免得也被海格撞翻,他注意到哈利的视线,调皮的冲他挤了挤眼睛,哈利连忙回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

当名单进行到L时,哈利已经饥肠辘辘了,远处罗恩呻吟着“哦,快点吧。”当他转过头,看到揉着肚子的罗恩时,他的胃不舒服的拧了起来。

最后一个棕发女孩儿被分到了赫奇帕奇,麦格教授教授收起了分院帽,邓布利多教授站了起来,长长的白胡子上系着一个小小的金色蝴蝶结,他笑吟吟地张开手臂,做出欢迎的姿势:“我们把那些惹人厌的长篇大论留到饭后去说,现在,吃吧!”

他的话音刚落,空碟子里瞬间神奇的堆满了食物,哈利顾不得再多愁善感,他大勺大勺的把小羊排乘进自己的盘子里,狼吞虎咽着,用土豆泥把自己的嘴塞得满满的。差点没头的尼克坐在一边,忧愁的看着他们大吃大喝。

当甜点也被扫荡一空,盘子又变得干干净净,闪闪发光,邓布利多站起身,礼堂里嗡嗡的说话声立刻消失了。

“在一如既往的欢迎新生和老生之后,我必须向你们提出几点要求,首先,看门人费尔奇先生希望我转达,任何韦斯莱魔法把戏的产品都被严厉禁止带入学校,除此之外,还有47样物品被加入到城堡内禁止使用物品清单上,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到费尔奇先生的办公室查看。另外,任何人未经许可,都不得随意出入禁林,(哈利低头悄悄微笑着)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有谁愿意在周末参观霍格莫德村,就在饭后把准入申请交到麦格教授这里。”

他继续说道:“我还要遗憾的通知大家,今年将不举办学院杯魁地奇赛了。”

礼堂里爆发出一顿骚动,好几个人大声嚷嚷着抗议,他扭头看向自己的队友们,两个击球手姑娘傻乎乎的张大了嘴巴,仿佛吃惊的说不出话,金妮愤怒的瞪着邓布利多,好像下一秒就要冲上台逼他收回自己的话,罗恩则大吼着:“不!你不能这么做!”

邓布利多纵容的微笑了一下:“不,韦斯莱先生,我的本意并非夺走你们的乐趣。我保证,今年会有更有趣的事情发生。”

他提高音量,大声宣布:“我非常高兴的向大家宣布——三强争霸赛将于今年在霍格沃茨举行。”

“有些人还不知道这场争霸赛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希望那些已经了解情况的人容我解释一下,我允许你们开一会儿小差……”


晚宴结束了,没人因饱腹而昏昏欲睡,大家拥挤着走向各自的公共休息室,前所未有的兴奋得讨论着。哈利履行着男生学生会主席的职责,边招呼着新生,要他们跟在自己后面走,边小声对赫敏说:“今年七月底我就已经满十七岁了,或许我可以试试,作为勇士可有很多冒险的机会,更何况还有一千加隆的奖金,我想要火弩箭很久了!”

赫敏没有像哈利预先所想的那样兴奋,她显得忧心忡忡:“哈利,三强争霸赛十分危险,我曾在书里读到过,之前每届都有人死在比赛里。”

几个六年级学生正忿忿不平得抱怨着自己还差几个月就满17岁了,哈利满不在乎的说:“那可是一个多世纪以前的事了,邓布利多说过了,这次魔法部和霍格沃茨的老师们在安全上下了大功夫。”

前方的一个新生突然一个趔趄,哈利赶忙过去拽着他的胳膊,把他从楼梯中间的陷阱里拔了出来,纳威的声音从他们背后响起:“我奶奶一定会逼着我参加争霸赛的,她觉得这是在为家族赢得荣誉,但妈妈宁可让我好好复习NETWs考试,我看她俩要先来上一场决斗……”

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拜托,赫敏,别说你不想参加,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赫敏无奈的摇摇头,她向俩人告了别,回女生宿舍去了。

哈利和纳威则继续爬上最后一道螺旋楼梯,来到他们位于塔楼顶部的宿舍。迪安和西莫已经上床了,他们还在热烈的讨论着争霸赛的事,罗恩则蹲在墙角整理箱子,看到哈利进来,他立刻跳上床,重重的拉下深红色的幔帐。

哈利的好心情甚至没被打破,他愉快的躺了下去,一些灿烂的画面在他脑中闪过。他成了霍格沃茨的勇士,礼堂里的学生们仰慕的看着他,鼓着掌……裁判大声对他喊出满分,场地边观众席上传来阵阵欢呼……他举起奖杯,还有沉甸甸的一袋子金加隆,右手拿着火弩箭……

他在黑暗中笑了起来,知道躺着的另外那些朋友脑中一定也是类似的画面。




评论(4)

热度(23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